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特色窗口 “中国药材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开门迎客
2020/07/28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陆航

  今天上午,“中国药材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在县中药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并举行以“同铸品质浙药,共建江南药镇——聚焦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场活动。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浙江树人大学校长李鲁,市政协副主席邱建中,县领导陈剑波、厉廷法、陈知凑、杨文秀,省内多地药农、药商、药企、中药材协会代表及行业知名专家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首家中药材GMP共享车间、浙药文化展览馆及浙产药材共享检测中心;会客厅牵头人介绍创建过程及团队组成情况,并作《会客厅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学者针对中药材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主题研讨,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创建政协委员会客厅,是十二届省政协围绕“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创新之举。我县“中国药材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2019年开始筹建,该会客厅将为药农、药商、药企等中药材产业从业人群提供政策宣导、热点答疑、技术支持、问题收集反馈等服务,坚持“建设1个平台、深入2线调研、服务3类对象、开展4季活动”工作思路,把会客厅建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为打造全国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特色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李鲁代表省政协对中国药材之乡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会客厅首场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会客厅首场活动用心、用情、用力,站位高、层次高、特色强,内容丰富而接地气,参加人员涉及面广。省市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确保会客厅持续健康运行,广泛服务中药材产业从业人群,更好地发挥会客厅在推进我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