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07/31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7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深入项目、企业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更大担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部长郑余良,县领导王志强、金艳、王彧陪同。

28日下午,熊建平首先来到盘峰乡榉溪村,观家庙、走古街、看业态,详细了解榉溪村古民居保护开发现状和未来规划,对该村大力开展古民居修缮保护、积极吸引乡贤回乡创业表示肯定。熊建平还考察了蓝莲舫研学基地,与乡贤企业家亲切交流,对企业家积极回乡创业、焕发古村落新活力表示赞赏。他指出,榉溪村现存古建筑丰富,历史文化价值高,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保护,采取科学有力措施,加大古村落保护与修缮力度,让古村落在保护中发展,让群众在开发中受益。同时要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厚的人文底蕴,不断丰富新业态,大力发展民宿经济,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在盘峰乡灵江源村,熊建平与村里引进的旅游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发展思路、客流量和营收情况。得知该项目一直以来秉承“景助村富、村助景兴”经营理念,通过建设和发展不断吸引客流,带动周边村庄农家乐等产业发展,实现农民在家门口致富,熊建平认为,这是振兴乡村经济、农村经济消薄的典型案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不断推陈出新,吸引更多客流量,把“景助村富、村助景兴”的经营模式做得越来越好。

29日上午,在盘峰乡幸福里农旅文化产业园,熊建平与项目负责人边走边聊,深入了解幸福里农旅文化产业园、“我的幸福计划”等项目情况,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得知“我的幸福计划”项目已经实施八年,在全县11个偏远山区乡镇推广,目前已带动30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熊建平十分高兴,称赞该项目负责人是一位富有家乡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并鼓励企业把这个项目做得越来越好,带动更多农户脱贫奔小康。

随后,熊建平一行赶往县城,车览了月山路立面改造工程和旧城拆迁改造项目,实地考察城市有机更新进展情况。熊建平十分关心我县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曾多次听取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在宝龙广场,熊建平听取我县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县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改造工作,真正使规划设计成功落地,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