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节约办公费用支出,县卫生局开发了办公自动化系统,并于日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卫生系统每年下发的文件有200多个,光邮寄费就要5000多元,加上文件的纸张、复印等,费用就要2万多元。同时,原来发一个文件到基层大约需3天时间,遇到紧急情况还需发传真,工作效率很低。而使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后,下发的文件基层马上就能收到,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印刷费用也可明显减少。今后,卫生系统上下往来的各类电子公文,采取网上电子公文传输,取消纸质文件。同时,县卫生局将不定期对各医疗单位电子公文收发情况进行督查,对因执行电子公文不及时而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追究收发工作人员的责任和单位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