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月份开始,县城居民现金交电费方便多了:县城7个信用联社营业点都开设了电费收缴业务,用户再也不用排长队等候交费了。
以往,县城用户交纳电费都由工行代理,而且现金交费的用户只能到工行二楼的一个窗口交纳。每个月交电费时,交费人就排起长队。
今年5月,有居民向供电局反映,该局领导马上答应进行整改,并拿出整改方案:尽快引进电费帐户系统,在过渡期先在各联社网点设立交费窗口。
目前,供电局电费帐户中心已成立,帐户系统已订购,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为了方便用户,供电局不但需要20万元的设备投资,还需多支付给代办的金融单位每笔电费0.15元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