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新城区枫园下拆迁安置小区二期回填地块的安置户可忙得不可开交。9月中旬,二期地块回填工程正式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验收,这让在小区边上巴望已久的上亨堂村20多户安置户可以“开足马力”建新房了。
正在二期地块上填基回土施工的村民马守红告诉记者,半年之前还曾因为没有拆迁到而暗自庆幸的许多村民现在相反都已羡慕起拆迁户来了!连外村村民都纷纷来到该村打探消息,询问政策,想争取自己的村里也早日拆迁呢!
枫园下小区是新城区实施的首期小区拆迁安置。上亨堂村拆迁面积为19200多平方米,安置户为86户,安置屋基为220间,政府的拆迁补偿、基础设施等投入达2000多万元。小区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座北朝南,房屋前后间距为10米,小区西边的主干道宽35米,过了主干道就是塘坞工业功能区,东边紧靠翠溪,规划建设成休闲和防洪于一体的景观带,通风、采光、交通规划也非常好,品位很高,小区有较好的潜在商业价值。
为了使新城区首期拆迁安置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早在去年,管委会及深泽乡就着手规划安排征用土地。春节前的10多天里,参与拆迁安置的所有干部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半夜以后。在管委会、深泽乡、上亨堂村干部深入细致地工作下,拆迁安置工作由难到易,越走越顺,村民的心里也越来越亮堂了。随着工作的进展,后来连上亨堂深二路上方的农户都纷纷来主动要求进行拆迁安置。原先最迟拆完房子的马金春、马立德两农户现成了建房速度最快的两户农户,他们早已盖了瓦,并进行了外墙粉刷。
上亨堂村书记黄天福说,以前村民看到老城区的街区与房子,心里只能痒痒的。现在,枫园下安置小区让他们知道,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