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盘峰乡金竹头村党支部书记孔令福组织了60名村民到深泽乡参加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因为金竹头村的大部分村民已在新城区建设了新家。偕同村民下山进城,对今年已64岁、连续担任金竹头村党支部书记长达37年的孔令福来说,确实有着不一般的心情。
1969年3月,孔令福从福建的陆军部队转业回乡,同年底,这位1966年入党的“老炮兵”担任了金竹头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全村村民达成了 整村搬迁的共识。正当大家在观望时,金竹头村的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孔令福在新城区已造了两间三层,村委主任陈德水已建造了三间三层,全村11名党员中,10户共产党员户已在新城区建新房。大部分村民已从深泽信用社每人每间贷了5000元;其余相关政策的补助户均30000元都已到户。到目前止,金竹头村已在新城区建房127间,在造房户主中,年纪最大的就是孔令福。
自家要造房,相关政策要落实到户,孔令福、陈德水等还以村二委名义与农户签订安全建房责任书。看到全村已基本搬进新城区,孔令福的心思也逐渐放宽,他说,当了37年村支书,最成功的事当属下山移民,他一定会尽力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