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话夹溪
之风水宝地皇家坞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在尖山镇东里村的北向,澄溪的发源地,有一个很开阔的山坞,叫做皇家坞。这个地方坐北朝南,左右龙虎环抱,前门有屏风,两边有财路,水口有落虹(三叠瀑布),真正是个风水宝地。据讲,这个地方本来是要出皇帝的,后来被人阴算算掉,点住了龙脉,所以才变成了一块普通的地方。

  话说杨镇龙抗元的时节,在玉山称帝,建立大兴国,国号“安定”,定都城里山。

  当时,有个风水先生跟杨镇龙讲:城里山是驻兵的好地方,不是坐皇的好地方。要想大兴国国运长久,必须要另寻一个风水宝地,作为皇帝的御花园。

  寻什么地方好呢?右丞相厉森说:澄溪源头有一块风水宝地,历代传说要出皇帝,平常百姓不敢在那里居住。这个皇帝,会不会就应在我们大兴国皇帝身上?

  杨镇龙听了很高兴,马上叫风水先生去看。风水先生看了回来,说:“果然如此!”

  于是,杨镇龙就把那个地方赐名“皇家坞”,叫风水先生负责,在那里建造御花园。

  建造兴龙脉的御花园可不是件简单的事,要先寻对龙脉穴道,然后按照周易八卦设计,选择好日子时辰,祭过龙脉,再好动工。风水先生光勘察设计就花了三个多月。设计完毕,择好了祭龙脉和动工的日子时辰,一切都很顺利。

  不料,风水先生的徒弟被元朝收买,要他破坏龙脉。到了祭龙脉的那天,徒弟偷偷地在师傅的茶里下了药。摆好场面,时辰到了,刚要开始祭龙脉,风水先生忽然一阵头晕,天旋地转,倒在地上起不来了。时辰不能错过啊,只好叫徒弟主持龙脉。

  祭龙脉本来应该念“兴龙咒”,徒弟却念起了“制龙咒”,并偷偷地把一枚铁钉钉进了龙脉的穴道里。就这样,龙脉被点住了,龙气也散了。

  过了几个月,皇家坞御花园还没建成,元军就攻占了玉山,杨镇龙兵败,大兴国灭亡。

  因为杨镇龙是抗元的,老百姓都很纪念他,所以“城里山”、“皇家坞”等地名也就沿用到现在。

  据讲,如果有人能够寻到皇家坞龙脉的穴道,拔掉铁钉,再以浩然正气养护,被制住的龙脉还可以重新活过来,风水宝地仍旧会出大人物的。只是被制住的龙脉穴道因为紫气散不出来,一般人根本没有办法找到了。 (待续) (厉剑飞搜集整理)

 
编辑: 孔海燕 作者: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7-11-09 09:59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