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浙江在线03月19日讯 3月20日出版的浙江日报将发表题为《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的评论员文章。全文如下: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正处于学习调研阶段,主要任务是统筹抓好学习调研,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解放思想讨论等。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深化学习,把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促进发展上取得实效。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抓好学习是前提和基础。科学发展观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博大精深,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持久学、反复学,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让科学发展观在头脑中生根发芽,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中开花结果,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定向器”和“航灯标”。

  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认真研读规定读本。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精神。要认真学习省委和各级党委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省今年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要真正搞清楚、弄明白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是什么,为什么要实现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能带来什么。学习深入了,认识清晰了,思想明确了,我们才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科学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既要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更要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在学习中推动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与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议形势、看趋势、谋对策,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要把学习与解放思想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认识从那些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做法和体制机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形成科学发展的新共识,实现思想新的解放和新的统一。要把学习与明确发展思路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改革开放意识,强化改革开放措施,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再创科学发展新优势”实践载体,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

  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注重讲求学习方法。方法对头,事半功倍。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市县机关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培训会、轮训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采取召开党委学习会、班组(支部)学习会、专家辅导、党课教育等方式,有效组织学习;高等学校要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中心任务,通过论坛、讲座、培训班和发展观进课堂等方式组织好学习。要充分利用网络、现代远程教育等手段,帮助党员干部搞好自学。要积极探索案例分析、现场教学、专题论坛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有效性。

  科学发展无止境,深入学习无穷期。现实永远是动态发展的。作为一个源于实践经验、指导现实工作的科学理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是一个与时俱进、永不间断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新境界,真正取得科学发展的新成效,努力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作者: 来源: 浙江在线  2009-03-20 08:55
点此进入我要发言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