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形势喜人 情势逼人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形势喜人情势逼人

——四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本报特约评论员

  县委召开了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张荣贵在会上作了《加快对接、加快转型、加快崛起,在不断解放思想中加快推进磐安科学发展》的动员报告,对我县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如何谋求磐安快速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展以“加快对接、加快转型、加快崛起”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县委、县政府针对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干部群众的新期望新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可以说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民心所愿。

  无庸讳言,恢复县建制25年来,磐安的发展势头是良好的,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综合实力逐步增强。但从磐安目前发展的实际情况看,我们也发现了许多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有的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不全面、不深刻;有的党员干部作风不扎实,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现象,缺乏谋划和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不善于作决策、抓落实,不懂得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面对项目建设和突发事件束手无策;有的党员干部党性不强,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有些党员干部小进则满、不思进取,观念狭隘、小利至上,怕难怕苦、缺乏敢拼敢闯精神。我县的发展氛围还不够浓厚,封闭保守、不善创新、大局观念不强等一些落后思想还根深蒂固,严重影响了干部群众的创新创业和磐安的科学发展。

  从经济发展上来看,我们也不得不面对以下严酷的事实:从全省范围看,我县尚属欠发达地区,从金华范围看,我县的人均工业产值、人均农业产值、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农民人均收入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从周边县市的发展来看,磐安正处于一个周边发展的大包围中,磐安的发展已远远掉队了。我们与人家的差距表面上看是指标的差距,深层原因在于思想观念上的差距。

  形势喜人,情势逼人。站在新起点,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解放思想。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实践科学发展观,谋求磐安新跨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对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面对磐安发展的繁重任务,全县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我们应该自信,但不应该自满,更不能固步自封、不思进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主动参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大讨论,达到拓宽思路、凝聚人心的目的。

  我们坚信,只要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奋力拼搏,磐安必将以生态的后发优势在浙江中部崛起,磐安实现新跨越的目标也一定能实现。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作者: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9-04-07 08:32
点此进入我要发言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