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磐安谋求在解放思想中异军突起
抛出七种现象请“对号” 提出八大问题求破解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本报消息(记者 吴振荣 报道组 陈一波)连日来,磐安县仁川镇和冷水镇合作开发的百杖潭漂流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仁川镇引进这一项目时,因漂流水域涉及下游的冷水镇,曾担心项目能否顺利实施。没想到打破行政区划、合作开发旅游,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两镇领导表示,只要对发展磐安经济有利,对百姓有利,就要努力去做,而不应有狭隘的区域观念。

  眼下,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在磐安全县上下展开。“磐安的发展实践证明,磐安的发展,靠的是解放思想的先导作用和强大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谋求磐安新跨越,必须继续解放思想。”磐安县委书记张荣贵说。

  磐安在浙中地区地势最高,但长期以来却是经济上的洼地。在周边县市群雄并起的态势下,磐安怎么办?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磐安要求全县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即通过加快对接、加快转型、加快崛起,有效破解各类发展难题,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对接,就是在发展理念、生产要素、产业项目、服务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与发达地区、周边地区全面对接,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与上级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借势创业,借力发展。加快转型,就是在产业结构、发展模式、经济格局上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加快崛起,就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进程中,磐安要跑得更快,不能掉队,不摇“尾巴”。

  磐安县委、县政府清醒地认识到,磐安目前的发展现状,虽然有历史、基础、区位、资源等方面的原因,但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上的差距是最根本的。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前提是干部群众不能有抱残守缺、因循守旧、夜郎自大的思想,要有开明开放、大气包容、改革创新的理念。因此,磐安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特别抛出了创业激情不足、创新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能力水平不够、办事效率不高等七种表现,“欢迎大家对号入座”,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查找差距,认真整改。

  着力转变影响磐安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解决突出问题,强化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谋求新突破、新发展,这是磐安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根本目的。为此,磐安县重点围绕未来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集聚发展、破解发展瓶颈、统筹城乡发展、加强项目工作、加快改善民生八项重大战略性问题,引导全县上下集思广益,深入剖析,并在科学、正确解答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举措,实现向解放思想要动力、要活力、要生产力、要凝聚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磐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引起很大震动。为了克服大讨论中列举出的不良现象,仁川镇在全体镇干部中开展绘制“民情地图”活动,摸清基层农村每家每户的人员、收入、就业创业等情况,并一一在“民情地图”上标明,以此促使干部深入基层,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作者: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9-04-21 09:03
点此进入我要发言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