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咬定目标 狠抓落实 推动发展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市委书记徐止平来我县调研时强调

咬定目标  狠抓落实  推动发展

  图为市委书记徐止平(左四)在浙八味特产市场了解相关情况。记者陈兆贤摄

  6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徐止平来我县检查指导工作,深入企业、农村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咬定发展目标,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执行力,打好生态牌,迎难而上、奋发进取、务实有为,把磐安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市委秘书长刘少非,县委书记张荣贵,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等的陪同下,徐止平先后到玉山镇向头村危旧房改造和宅基地复垦现场、巨久轮毂有限公司、日丰机械有限公司、尖山镇楼下宅新农村建设现场、浙八味特产市场建设工程、磐安新城区塘坞区块开发现场、磐安外贸药业有限公司等检查指导工作。

  6月4日上午,徐止平主持会议,听取了张荣贵代表县委、县政府所作的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居兴县”战略,不断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探索特色之路,较好地实现了保护与发展互动、产业与生态共赢。今年以来,我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视困难,提振发展信心,解决突出问题,使经济下滑趋缓,外贸出口逆势增长等。一季度,全县完成生产总值7.88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列全市第三;完成自营出口4152万美元,增长28.14%,增幅居全市首位;完成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86亿元,同比增长15.8%;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亿元,同比增长14.04%;县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增加额和增幅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我县春茶产值达到1.43亿元,比去年增长27%,全年茶叶增产增收基本可成定局;食用菌下滑势头得到遏制,共种植2600多万袋,出口鲜菇3400多吨,销售额5500万元;全县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07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9.5%和78.4%;在财政减收的情况下,民生投入力度不减,全县民生支出达1.6亿元,同比增长46%,占一般预算总支出2.45亿元的65%。

  徐止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的工作,认为磐安县这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面貌焕然一新。表现在生态工业迅速兴起,特色农业稳步发展,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态休闲养生优势不断显现,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能取得这些成果,是因为换届后磐安县班子在张荣贵同志的带领下更加团结,凝聚人心,齐心干事,引导干部群众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工作重点突出,狠抓了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凝聚力明显增强;是因为思路准确并坚定地抓好落实。

  徐止平说,经过磐安历届领导的持续努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居兴县”三大战略的思路更加成熟、目标更加明确、实践更加有效。这三大战略符合磐安的发展规律,要自觉、坚定地走下去,不断地探索、发展、完善,一定能抓出成效。

  徐止平说,就下步工作,要进一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各种问题、难题的解决和落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进一步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并针对自身在发展中的薄弱点,进行认真的整改。

  徐止平强调,目标已制订,思路已清晰,关键看落实,关键看落实工作的步骤、举措、方法。一定要在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一批重点难题的破解和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坚持既有的发展思路不动摇,这方面,千万不能去标新立异。要采取措施,坚持保稳促调目标,积极化解金融危机对经济和发展带来的影响,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要处理好保稳与促调、机遇与挑战、生态与发展的关系,立足长远,发挥好生态等自身优势,推动磐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徐止平指出,下一步,磐安县要依托生态立县,结合新农村建设,抓好休闲旅游业的发展;要依托交通条件的改善,结合新城区建设,抓好工业经济的发展;要依托农特产市场建设,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推动特色农业的发展;要依托科学发展观载体,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发展农村经济,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记者 张明华)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作者: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09-06-08 09:3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