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渥中心卫生院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抓学习提高业务 出举措推动工作

新渥中心卫生院学习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新渥中心卫生院是我县唯一的通过省级标准验收的乡镇卫生院,也是我省“200强卫生院”和第一批省级“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格单位。今年又被评为金华市文明单位、金华市治安先进单位。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新渥中心卫生院紧紧围绕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的“落实医改任务,改进医德医风,提高服务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的工作主题,牢牢抓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这一主线,把着力点放在医德医风建设和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上,以及提高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上。以“夯实基础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创业创新加快医院发展”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开拓奋进。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该院实际,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的成效。

  在省发改委和省卫生厅的大力支持下,新渥中心卫生院通过努力,现已向上争取到56万元“公共卫生楼”的主体工程建设资金。该院安排专人负责,努力协调好相关部门的工作关系,完成各项审批手续,落实资金拼盘,确保了该项工程在10月顺利破土动工,争取在2010年1月底前完成我县第一所“公共卫生楼”的主体工程建设。

  今年是我省第22个老人节,该院成立了“卫生系统新渥片退休医生之家”,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助贫帮困活动,切实解决退休职工的一些实际生活困难。在10月23日举行了一次新渥片退休医生座谈会,会上,还产生了该组织的负责人,制定并通过了相关工作制度,确保退休同志的福利待遇得到有效保障。11月14日至16日,根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工作安排,该院又组织“卫生系统新渥片退休医生之家”全体退休人员开展了“畅游杭州湾跨海大桥”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退休老同志们游览了嘉兴南湖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杭州湾跨海大桥、奉化蒋中正故居等风景名胜区。通过此次外出集体活动,使老同志在领略祖国改革开放带来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退休文化生活。

  围绕“落实医改任务,改进医德医风,提高服务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的工作主题,牢牢抓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这一主线,该院推出了一系列提高职工业务水平的新举措。一是开展业务轮训:先后派出4名护士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急诊急救方面”知识进行业务轮训。每人为期2个月。二是每季度一次业务讲课:先后邀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急诊科主任、医务科主任以及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来院为全体职工进行讲课,内容包括急诊急救处理、临床合理用药方面、如何防范院内感染以及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等方面。三是举行医疗卫技人员的“三基”考试,2009年先后安排了护理、药学、医技等专业人员进行了业务考试,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四是开展每月一次职工的业务学习活动,规定每个月第一个星期的星期一晚上开展职工相互讲课活动。每次安排2名本院医务人员讲课,讲课内容自行收集整理,并提前一星期上报医务科审核备案,每人讲课时间不少于20分钟,年底将对每位职工的讲课情况进行考核评比,考核结果将与职工的提拔任用、绩效工资、职称聘任相挂钩。五是大力开展素质提升工程:今年,该院共派出7名医护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3名医护人员参加远程医学教育,16名医护人员到上级医疗单位举办的学习班参加短期培训,7人参加本、专科在职教育。与此同时,该院还组织资深医务人员到新渥敬老院开设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为“五保”老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农民免费健康体检是一项“民心工程”,该院把它作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一件重要大事来抓。认真做好2008至2009年第二轮农民免费健康体检的扫尾工作,争取2年的体检率达到60%以上。重点做好60岁以上在家老年人健康体检和健康随访工作,体检率和随访率均争取达到100%,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为在春节期间开展的“回乡人员”专项体检工作作好准备。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一个新事物,为了使它更深入人心,该院安排专业机构精心设计制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医改方案”有关重点政策的流动宣传画廊,充分利用下村体检、随访、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载体,积极开展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使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卫生系统的行业特殊性和医疗活动的复杂性,从而促进医患双方的进一步相互理解,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为了扎实有效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根据工作安排,该院还将在元旦期间开展以“科学发展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党务党建知识和科学发展理论知识的竞赛活动。将医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考察对象划分为“行政和公卫组”、“门诊组”、“护理组”、“医技组”四个小组,竞赛活动将采用现场抢答题、必答题、理论考试题、求助现场观众回答等方式进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实践氛围,进一步将全院职工引导参与到学习实践活动当中来。

  今年“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流行给我县医疗卫生系统带来繁重的工作。该院将把甲流防控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10月下旬,在我县尖山镇出现严峻疫情时,接到县卫生局的统一指令,该院立即派遣三名医务人员迅速赶赴尖山中心卫生院援助。三名医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临时接到院长电话通知后,除了带上工作服和必要的检查设备,连生活用品也顾不上携带,甚至没与亲人作了任何交待就奔赴疫区,一呆就是7天。11月中旬,新渥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校相继出现流感疫情,该院所有医务人员全部放弃休息天和值班补休时间,全力以赴投入联防联控工作,在日门诊量近300人次的繁重工作量的情况下,没有向县卫生局申请上级医院支持。通过统一协调、全面部署、重新分工、明确职责、连续奋战半个月,使季节性流感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受到当地学校教师与群众的好评。随着天气的不断变化,我省甲流重症病例的不断增加,该院坚持“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全力减少疫情危害”的防控原则,进一步树立科学防控信心,加强防控救治,每天安排责任医生到联系的幼儿园、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开展消毒指导工作、晨检督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大力做好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今日磐安  2009-12-16 08:39 作者: 杨双福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