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县人民医院决定开展“无回扣、无红包、无大处方”医院创建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医院行风建设,切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据了解,“无回扣、无红包、无大处方”医院创建目标是医务人员承诺自觉不收、主动拒收“红包、回扣”,拒绝“大处方”达到100%;对无法拒收的红包、回扣,及时处理率达100%;医务人员无向患者暗示或索要钱财、礼品的行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县人民医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落实个人向科室、科室向医院、医院向社会公开承诺的三级承诺制度;公开投诉电话,设立举报投诉信箱;建立住院病人联系档案;每月开展病人问卷调查和暗访工作;每月开展全院收费检查;建立内部监督和督查制度;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等。
据悉,对违规收受红包、回扣和开“大处方”的行为,县人民医院将严格按有关政策和规定进行处理。对群众举报的收受红包、回扣和开“大处方”问题,一经查实,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