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日前决定开展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
据了解,创建的具体目标是: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工作细致、热情周到、质量保证、病人满意率在90%以上;“六化”(门急诊流程标准化、病区舒适化、管理科学化、窗口规范化、环境优美化、服务人性化)工作到位;无责任性医疗差错事故;无红包、无回扣、无大处方;院务、财务、医务、收费规范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信访工作、计划生育管理、爱国卫生运动、党风廉政建设等均达标。
为了完成创建目标,县人民医院将定期对全院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阶段性动态分析,加强院科二级管理,重视对院科二级干部实绩考核,全面推行科主任负责制,实行评先一票否决制,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社会监督员队伍建设,每月召开工作座谈会,对病人进行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此外,还将推行阳光工程,做到收费公开;推行礼仪服务,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措施;加强成本核算,减少消耗,减轻病人负担;完善急诊“绿色通道”,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突出“急”字为病人,时时处处为群众;抓好环境卫生和绿化管理,不断改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