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南园小学四(6)班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卢丽霞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低碳生活,点滴做起”主题班会,通过知识问答、智力抢答、诗朗诵、小品、快板、三句半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使同学们从点滴小事中发现低碳生活,了解低碳生活,倡导低碳生活。活动中,同学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分析环境恶化的原因及现状,共同探讨“我们应该怎样过低碳生活”等实质性的问题,如少用一次性物品、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多乘公交车少开私家车、长时间不使用电脑时应关闭电源、随手关灯、少用纸巾等等。
此项活动是县国土资源局和南园小学联合组织的宣传“世界地球日”活动之一。围绕2010年“世界地球日”的“低碳生活”主题,县国土局借助地球日活动平台,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节约资源,减少碳排放,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