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下午,全县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资源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完成国土资源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县领导陈峰齐、吕海深、蒋秋良与会。
周剑敏指出,过去一年,在国土管理严厉的情况下,通过全县上下特别是国土部门的努力,我县的国土资源工作做到了基本不出事,而且还有力地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作是大量的,成效也十分明显。特别值得肯定的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科学依法用地的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和提高;二是服务经济保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三是国土资源基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夯实。
周剑敏指出,做好2010年国土资源工作要始终突出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建立专门机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时间和质量。二是国土资源的“开源”工作,一方面要加大土地整理开发的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大向上争取用地指标的力度,继续加强项目包装,尽可能争取更多的用地指标。三是国土资源的“节地”工作,重点抓好农转用审批土地的未供问题、开展闲置和低效土地清理,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四是国土资源的“双保”工作,一方面要切实保障重点工程、重点实事、重点区块开发建设的用地需求,另一方面要切实保障新农村建设的用地需求。
周剑敏强调,今年的国土资源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很多,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合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把强化国土管理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在组织领导上加强到位,在工作部署上安排到位,在工作责任上落实到位,在工作经费上支持到位;要加强配合,国土资源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涉及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需要各部门、各乡镇齐抓共管,密切配合;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推动跨越发展,加快绿色崛起”这一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国土资源的各项工作,为加快磐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