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我县召开全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副县长陈海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文秀,入驻我县的省市县下派科技特派员、外聘企业科技特派员、选聘科技特派员,科技局班子成员,科技特派员办公室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县科技局张大木局长对我县2009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总结,并对科技特派员的下步工作作了部署。各级科技特派员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并就如何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发言后,陈海明充分肯定了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他说,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为我县“三农”工作开辟了新途径,科技特派员成为我县农民增收的促进者、推动者,农业技术的引进者、推广者,和谐农村的构建者和引领者,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科技特派员积极探索,从农民增收、产业提升、难题破解的高度来开展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探讨和思考项目的实施问题,在利益共同体建设、服务创业方式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形成长效机制。要提高社会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认识,逐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结合我县“一乡一品一园”规划,做好科技示范引导和推广,带动农民致富。要结合农民的需求和产业的发展,围绕成果推广和项目实施开展技术培训,注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