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遭抢夺的包已被一环卫工人从文溪中捞上来了,请来核实领取。”5月28日中午12时许,在县城上班的蒋某接到安文派出所值班民警通知。
这天上午11时许,负责文溪垃圾打捞工作的环卫工人郑焕文像往常一样忙活了半天正准备收工,在金盘地段水域看到还有一段遗弃水中的竹枝,于是就开始打捞,不想浮上来一个皮包。他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许多物品,心想失主可能正在着急,就赶紧送往安文派出所。
据蒋某回忆,5月24日早上,急于上班的她在市口圆盘处买早餐,把皮包放在未上锁的摩托车后备箱里,不料两名骑摩托车的窃贼趁机抢夺后往月山路方向逃窜,估计由于当时呼喊追赶,窃贼就把包丢弃到了文溪中。蒋某马上报了案。包中存放着钥匙、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现金等物品。
“真的很感谢好心人,想不到丢失了这么多天的皮包还能拿回来。除了一只手机、一个汽车钥匙遭窃外,其它物品都还在。”蒋某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