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县人民医院以科室为单位,对医疗质量、医德医风、便民措施以及院务、医务、收费公开等方方面面工作进行自查自纠与整改,以迎接县人大评议。同时,该院每月召开医患恳谈会,通过发放问卷表、在显眼位置设立意见箱、畅通投诉电话等方式,进行病人满意度调查,认真接待和处理群众意见建议。此外,该院还邀请行风监督员上门挑刺。对各方反映的问题,该院落实专人负责,边查边改,能改的立马改进,一时难以解决的(如病房楼工程建设噪声问题),则想方设法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争取谅解。
今年,县卫生局被列为县人大评议对象之一,县人民医院作为卫生系统的排头兵,借风造势,自我加压,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积极开展迎评工作。为进一步优化行业作风,改进医疗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该院多次召开院班子会议,对作风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同时成立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挂帅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明确科主任、护士长为各科室的第一责任人,在全院进行广泛动员,层层落实责任。据悉,该院已将作风建设及迎评工作列入全院干部职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