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我县医务人员队伍医德医风建设,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医改工作任务的落实,日前,县卫生局决定在卫生系统开展以“增强责任、增强协作,提升水平、提升质量”为主题的“双增强、双提升”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加强广大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和医学人文精神的学习教育,特别是低年资医务人员的学习教育,使广大医务人员真正树立“医者父母心”、“患者需求至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县卫生局将向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行风监督员、住院过的病人、患者家属征求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消除误解。各医疗单位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扎实抓好整改。对现有的医疗规范、规章制度进行一次认真梳理,对必须严格执行的各类医疗技术规范和规章制度,要严格遵守,减少医疗纠纷和医疗差错的发生;对不利于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不符合卫生行业导向、有缺陷的规章制度要及时进行修订完善。以制度来约束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保证医疗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对因主观原因引起的病人投诉、医疗纠纷和医疗差错,要及时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