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节能降耗的考核目标,我县要求在“十一五”期间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20%,其中2010年要求完成下降7.8%以上,但由于我县的能耗基数比较低、下降空间非常小,完成任务难度很大。为了确保我县节能降耗任务的完成,我县多次与市节能办沟通,得到了市节能办的支持。日前,市里下达我县2010年万元GDP综合能耗的考核指标为下降4.77%,不再承担省里1.4%的加压指标,超过4.77%的指标由市里帮助消化解决,为我县节能降耗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