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胡宅乡岭头村村民易如花给县人民医院寄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该院三病区医护人员的爱心以及医院食堂业主拾金不昧的精神。
原来,易如花的丈夫前段时间在县人民医院三病区住院治疗,6月16日下午5时许,易如花到该院食堂吃晚饭,因一时疏忽,饭后把一个内有1万元现金的皮包遗忘在座位上。晚上9时许,易如花心急火燎地赶到食堂寻找皮包,食堂业主核对无误后,当即把皮包还给易如花。易如花说,包里的1万元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是她丈夫的救命钱。
在易如花丈夫住院期间,县人民医院三病区的医护人员得知易如花一家因其丈夫患病多年家境十分困难,大家甚为同情,在其丈夫出院前一天,周亚琼等10多名上班的医生、护士自发为其捐款1870元。“白衣天使”的爱心,深深地感动了易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