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因为不满工资待遇过低,位于海淀区的市直机动车辆检测场部分工人停工,安检中心、尾气检测中心均停止检测。约50名车主苦等4个多小时才完成车检。检测场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已将此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将有工作人员前来协调。
一名捷达车主介绍,昨天上午8点多,他驱车来到市直机动车辆检测场,准备进行车辆年检工作。他将车开进场内后看到,前面已有四五十人在排队等候。直到昨天上午11点,“前面的车几乎都没动过”。该车主上前询问时才发现,检测场的安检中心、尾气检测中心等地全部停工,工人们都拒绝检测。
昨天中午,记者在该车辆检测场看到,安检中心办公室内聚集着20多人,班组领导与安检中心工作人员对峙。有的工人坐在地上,有的坐在桌子上,一旁的班组领导并不说话。一名女工称,2008年时,他们的基本工资从每月700元涨至800元,而现在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提升为每月960元了,“我们的工资标准还是800元,而且高温室外作业补贴也低于规定标准,这让我们怎么过啊”。工人们表示,他们勉强检测完上午来检测场排队的车辆,“中午以后来的车我们一律不给检测,尾气检测中心也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