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在相关会议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节能降耗目标任务。
周剑敏指出,从前段时间的工作情况来看,有些单位对节能降耗工作认识不统一,行动不一致,工作成效不够明显;对照上级下达给我县的节能降耗考核指标,我们存在的差距还很大,任务依然艰巨。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周剑敏要求,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把各项节能降耗措施落到实处,不存侥幸,不抱幻想;带头节能降耗,做好引导工作;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控制非生产性用电,科学合理安排企业生产用电,深入企业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周剑敏强调,节能降耗工作是一项硬任务、死任务,没有半步退路、半点余地。大家一定要认识到位,引起高度重视,严格问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各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节能”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