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最美嫂子”下嫁特殊家庭 照顾瘫痪小叔子20年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蔡嘉祝鲲鹏王娟离张春英和王刚结婚20周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而说到白下区西华东村社区的张春英,不管是邻居还是公婆,都对她十分赞赏,称她为“最美嫂子”。

  20年来,张春英除了照顾体弱多病的公婆,还要照料从15岁就瘫痪在床的小叔子。在全家人眼中,有这样的好儿媳、好老婆、好嫂子是“前世修来的福气。”

  执拗姑娘选择特殊家庭

  1990年,美丽勤劳的张春英嫁给了白下区西华东村社区的帅小伙王刚。这在西华东村造成了不小的轰动,邻居们纷纷前来祝贺。一个普通的婚礼为何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这要从王刚特殊的家庭情况说起。

  王刚有一个小自己2岁的弟弟,自小患了重症肌无力,15岁便瘫痪在床,父母由于多年来的生活压力,也变得体弱多病,而王刚就承担起了养家糊口、照顾弟弟的责任。多年来,帅气的王刚有过不少的爱慕者,但一到谈婚论嫁,涉及到家庭情况,姑娘们便一个个离他而去,“她们担心嫁给王刚后,要承担起照顾我的担子。”王刚的弟弟说。

  王刚的弟弟因此对哥哥充满歉疚,眼看着离开的姑娘多了,哥哥逐渐对婚姻失去了信心。“直到30岁出头了,哥哥终于找到了现在的嫂子,又漂亮又大方,就是不知道,会不会蜜月期一过就受不了要走了。”不光是王刚的弟弟,社区的邻里也都对这个漂亮姑娘,存着担心。

  张春英此前就已经听到了不少说法,老家人听说王刚的家境,更是坚决反对她跟王刚结婚,“一家老小都住在一套房里,还有个常年瘫痪的,不拖死你才怪!”结果,这个执拗的姑娘,义无反顾地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照顾瘫痪小叔子责无旁贷

  蜜月过后,张春英一人承担了家里的所有家务。在西华饭店做服务员,每天不管工作多忙,回到家里,马上开始打扫卫生,始终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有时老公心疼她说:春英,你上了一天班也累了,就不用每天打扫了,周末再打扫也不迟。张春英总是笑笑说:不辛苦,家里有病人更要保持房间的干净清爽,这样人就会心情开朗,对小叔子的健康有好处。

  有这样的嫂子,小叔子很感激,每次张春英帮他端屎端尿,他都笑呵呵地跟嫂子说感谢,张春英就怪他“我们是一家人,照顾好你,是应该的。”

  嫂子看护一夜小叔子

  有一次,王刚出差了,一天夜里,张春英刚躺下不久就听到低沉的喊声,张春英立刻起身,小腿不小心被金属片刮伤,血流如注,但她此刻一点都顾不上疼,直奔小叔子房间。原来小叔子不慎翻了身,头抬不起来,闷在被子里,快要窒息,张春英立即帮他翻身,要是再晚几秒,后果可想而知。

  那晚上,张春英看小叔子一直睡的不安稳,生怕他又自己翻身影响呼吸,就守了小叔子一晚。第二天上午,王刚回来,看见妻子面容疲惫地守在小叔子床边,小腿上还有斑斑血迹,心疼得不得了,赶紧拖着她去医院。医生还责怪张春英没有分寸,被金属割伤要引起重视,否则很可能感染。张春英不以为然:这点伤跟弟弟的命比起来,太微不足道了。为防止再有这样的意外发生,她特意在弟弟的床头装了电铃,电线通到自己的屋子,“他有点什么事,稍微按下铃,我们就知道了,不然晚上都睡不着。”

 
  作者:
编辑:陈兆贤 孔海燕
来源: 浙江在线  2010-09-01 09:29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