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敏在国家生态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高度重视 狠抓落实 明确责任
12月8日晚,国家生态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合力推进生态县迎检工作。县领导黄福良、陈峰齐、卢关荣、李小亚及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负责人通报了前阶段环境卫生督查情况,并指出了下步整改重点。
周剑敏说,创建国家生态县是县委县政府多年的工作目标,全县上下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6月份通过国家环保部技术检查,现在到了冲刺阶段,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当前情况看,“脏乱差”回潮现象比较严重,有的乡镇、部门思想不够重视,存在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如不及时整改,将会对创建工作带来严重影响。
周剑敏强调,全县各部门和乡镇一把手要亲自抓好迎检工作,狠抓整改各项工作落实。一把手要落实在一线、督查在一线,确保整改工作迅速落实到位。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河道水质要清澈,对产生污水的项目要重点检查;二是城乡环境卫生要保持整洁,着重做好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整治;三是精心做好相关项目点的周边环境整治。
周剑敏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整改工作不能相互推诿,要主动承担责任,把整改工作做实做好。这次会议后,马上回到各自单位、乡镇部署开展整改工作,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精心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县委副书记黄福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峰齐也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周剑敏带领环保、生态办、创建办、建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城区各主要街道、社区和窈川、尚湖、万苍、玉山、尖山等乡镇督查创建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特别是对问题多、任务重的地方要集中力量重点整治,加强巡查和保洁,确保国家生态县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县领导陈峰齐、卢关荣、李小亚陪同检查。
12月9日,周剑敏带队到双溪、盘峰对重点路线进行检查,着重就污水处理项目、生态循环农业园、设施蔬菜精品园、榉溪孔氏家庙等作了检查。周剑敏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加大保洁力度,全力做好一切准备,确保国家生态县创建成功。县领导黄福良、陈峰齐、潘丽霞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