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全县建筑业工作会议召开,市建设局副局长姚栓柱,县领导周剑敏、陈峰齐、郭振祥、陈家庆参加会议。
据统计,截止去年底,全县具有资质等级的建筑企业42家,其中建筑一级企业6家、二级企业12家、三级企业16家、其他资质企业8家;2010年新增一级施工总承包企业3家、二级企业6家,13家企业资质增项26项,新培养一级建造师33人、二级建造师60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59人,建筑队伍技术力量得到了增强;2010年全县建筑业实现增加值6.9亿元,建筑房地产企业上交税收7424万元,完成建安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40%,连续两年居全市第四,上缴地方税收3776万元,同比增长42.2%。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市县建设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全县建筑企业及广大建筑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建筑行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实力日益增强,工程质量稳步提升,社会贡献越来越大。
关于下一步工作,周剑敏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我县建筑业发展的信心,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我县建筑业的新一轮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加快建筑业发展的服务水平;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切实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进服务平台、信用平台和信息平台建设。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峰齐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化的加快推进,我国建筑业总量将会持续稳定增长,我县建筑业发展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为主线,提高企业竞争力,提升行业整体素质;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和质量品牌战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和企业自主创新;加大金融、财税和法律支持力度,营造建筑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建筑业快速发展壮大,使建筑业成为我县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努力创建“建筑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