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了县委书记张荣贵在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县政协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张荣贵,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县政协主席张瑞晋,县政协副主席陈家庆、任召放、陈知凑、郑启洪、蒋秋良参加了相关小组的讨论。
县委书记张荣贵在参加讨论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全体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十二五”发展上来,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共同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力服务科学发展。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县“十二五”发展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增强群众意识,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积极投身“秀美乡村”建设,积极推动社会公共事业发展,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要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在参加联组讨论时,向广大政协委员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快发展、加快追赶的关键一年,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围绕大局建言献策,要密切关注“十二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要针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民生改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有组织地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工作岗位,增强参政议政意识,为推动跨越发展、加快绿色崛起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