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敏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高度重视 突出重点 加快推进
3月18日上午,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在会上要求,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县领导陈峰齐、虞贵荣、陈剑波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办、发改局汇报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2011年重点项目中急需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2011年重点项目初步安排、2011年度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和201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相关部门立足工作实际,就项目安排、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剑敏说,近几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工作,连续多年实施十大重点工程和实事,连续多年开展百日破难攻坚行动,有效加强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在工业、市政、基础设施、民生、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有效破解了一批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性难题。但与近几年发展快的地方相比,项目工作仍存在着少数部门、一些干部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不强、主动性和积极性不高、项目储备不够、在建项目推进不够快等问题,大家要引起重视。会后发改局、项目办要充分吸收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周剑敏指出, “十二五”时期是我县加快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期,各部门要强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大胆敢闯的勇气、有力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政府投资项目要突出重点,做到有保有压,加强沟通联系,科学合理设置年度目标;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争取和建设的力度,高度重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项目谋划、策划、包装等要体现前瞻性、全局性和可操作性;抓住机遇,认真研究,主动出击,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想方设法,多措并举,着力协调解决制约重点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
周剑敏要求,积极营造有利于重点项目推进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重点项目是一把手工程的意识,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把重点项目建设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的推进机制,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供要素保障,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