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敏在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要求
齐抓共管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3月24日,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在会上要求,齐抓共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县领导陈峰齐、赵军锋、郭振祥、陈家庆参加会议。
周剑敏对2010年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牵涉到方方面面,全县上下要齐抓共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形成“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
周剑敏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结合我县实际,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切实扭转我县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局面;继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到人、到岗、到位,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继续加强建筑施工安全整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施工安全;继续加强危化企业和矿山安全整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军锋要求,认清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切实做好2011年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乡镇、部门签订了201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