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国土资源工作会议要求
加强领导 突出重点 强化服务
4月2日,全县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周剑敏、陈峰齐、吕海深、蒋秋良及各乡镇、部门负责人与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海深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峰齐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国土资源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对国土资源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动应对,统筹兼顾,有效破解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之间的矛盾;坚持有保有压,合理确定用地指标;多动脑筋,着力提高用地保障能力;抢抓时间,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严明纪律,注重长效,切实做好用地整改工作;围绕秀美乡村和新农村建设,提高认识,转变思路,因村制宜,科学编制,稳妥有序地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周剑敏强调,要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完成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强化协作,配合有力,形成工作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职能,强化服务,守土有方,不断增强执法公信力,健全保障社会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吕海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乡镇签订了地质灾害防治和耕地保护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