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我县召开安委会第二季度例会暨“两化一体”、“一打三整治”推进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一打三整治”工作会议、金华市“两化一体”工作会议精神,筹划第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军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建设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一季度交通事故情况,部署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县安监局负责人对“两化一体”、“一打三整治”及第十个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部署。
“两化一体”即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安全产生网格化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一打三整治”即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活动,道路交通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赵军锋要求,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两化一体”、“一打三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做好“两化一体”、“一打三整治”各项工作,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治理到位;提高监管能力,加强宣教培训;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势头,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