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部署“十二五”和2011年节能减排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副县长陈剑波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在充分肯定“十一五”期间我省节能减排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要清醒看到“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要求更高、难度更大、紧迫性更加突出、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必须下更大决心,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消费强度“双控”管理,加大“控新汰劣”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确保今年单位GDP能耗比去年末下降3.5%,为“十二五”开好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把节能减排工作抓紧抓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节能减排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层层落实目标责任,积极开展督促检查,在全社会形成节能减排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