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县领导史兴、赵军锋、陈天洪、郭振祥、虞贵荣、陈浩波、吕海深参加会议。
为提升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决定于7月中旬对全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的重点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建立和监督管理责任制落实、食品安全源头治理、违法生产查处、《食品安全法》宣传等工作情况。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兴作动员部署。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需要,也是坚持监督为民、履行人大职责的需要,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工作实效。
史兴要求,执法检查组要吃透精神,明确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办法;县政府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的督促检查工作,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认真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探索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舆论监督的长效机制,营造全民关注食品安全的氛围。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军锋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配合执法检查工作;对照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深入研究分析,着力抓好整改提高和意见建议的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