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敏在县医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 突出重点 抓好落实 体现特色
昨日,我县召开医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强调,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体现特色,全面推进医改工作。副县长潘丽霞主持会议,县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局负责人就前一阶段我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提出工作中有待研究解决的问题;县发改局通报了《磐安县2011年深化医改工作任务》编制情况,与会成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剑敏充分肯定我县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自2009年新医改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切实加大卫生事业投入和医改项目实施力度,医改四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取得了“事业得到发展、群众得到实惠、机制得到创新”的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充分看到我县医改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还很多,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周剑敏强调,当前医改工作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积极稳妥推进。一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抓好医疗保障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计划任务中的每一项工作,集中力量突破难点,使我县医改工作取得更加明显成效。二要注重创新,体现特色。在医改项目的实施上要体现山区县的特色,在医改难点的突破上要体现山区县的理念,继续大胆探索和实践,建好流动站,用好流动车,争取形成以村级卫生室、流动服务点和流动服务车为重点的服务网络,在全省、全市形成典型经验。三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站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高度来对待医改工作,做到不麻痹懈怠、不推诿扯皮,切实履行好医改中的各项工作职责,完成好每一项既定工作。
周剑敏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努力工作,协调解决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医改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