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下午,我县应急联动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举行。县领导周剑敏、陈浩波、蒋秋良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傅建军主持仪式。
我县应急联动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各部门单位的支持配合下,于2010年开展筹备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运行机制、应急联动分级模式和考核办法。2011年,应急联动工作列入相关部门工作目标考核。目前全县共有26个部门纳入应急联动。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对应急联动工作提出要求,并宣布我县应急联动工作正式启动。周剑敏指出,应急联动是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效载体,也是创新社会管理、履行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有效途径。目前,我县应急联动成员单位有26家,内容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实行了统一制度、统一标识、统一着装、统一考核。各应急联动成员单位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应急联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信心和决心,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预案、处置、保障、预警等机制,不断提高应急联动处置水平和作战能力,努力为推动跨越发展、加快绿色崛起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傅建军指出,应急联动工作既是当前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其主要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主动性、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我县应急联动处置工作,做到“应群众所应、急群众所急”。
仪式结束后,22辆应急处置车绕县城进行车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