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剑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周剑敏在会上要求,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下半年全县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和节能降耗工作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蕾妍,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军锋,副县长陈剑波、卢关荣、陈海明、潘丽霞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任召放及各乡镇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赵军锋传达了国务院、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安监、食药监、建设、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经贸等部门作汇报交流;各副县长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我县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三查四促两保”专项行动,范围是全县所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道路交通、消防、危化矿山、工程建设、用电、旅游等行业(领域),采取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周剑敏说,今年以来,各乡镇、相关部门围绕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实际情况看,我县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下半年全县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和节能降耗工作落实。
周剑敏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要多问、多管、多抓,把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紧紧抓住隐患整治、“三合一”出租房、各类在建工程、企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各有关部门要根据我县实际,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节能降耗工作的明查暗访,加大督查通报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和协调配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