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三届杜鹃花节开幕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5-04-22 21:11

穹顶之上“森”呼吸   万亩杜鹃迎宾朋

浙江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三届杜鹃花节开幕

陈艳华宣布开幕  孙荣燕讲话  陈蕾妍致辞  傅显明主持

  今天,2015浙江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三届杜鹃花节在高二乡高姥山广场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生态文化协会会长陈艳华,省林业厅厅长、省生态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林云举,金华市副市长孙荣燕,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旅游处处长陈鑫峰,金华市林业局局长朱飞,县领导陈蕾妍、傅显明、黄福良、陈剑波、童晓晖、蒋秋良参加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傅显明主持开幕式。

  县委书记陈蕾妍致辞。她说,磐安是一块绿色生态宝地,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生态县,境内的大盘山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唯一以野生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为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走进磐安,满目青山绿水,一路鸟语花香,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0.1%,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常年保持在国家一级和I类标准。磐安的森林休闲养生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有大小山峰5200多座,森林面积144万亩;夏季平均气温比周边县市低5-6度,被誉为“浙中承德、天然氧吧”。目前,全县已开发花溪、夹溪、百杖潭、舞龙峡、灵江源森林公园、高姥山等10多个以山水养生及森林休闲为主要特色的景区,并形成了花台山森林公园、俺老孙林业观光园等十大森林休闲观光地。磐安的民俗文化独具魅力。中药材文化、茶文化、菇文化已延续千年历史,藏匿在深山中的宋代古茶场、孔氏家庙两个国保单位,还有炼火、赶茶场、祭孔大典、龙虎大旗、亭阁花灯等一批优秀非遗文化项目充满了神秘色彩。

  陈蕾妍说,“春来看花夏纳凉,秋赏红叶冬养生”,磐安以最原真、最纯朴的面貌和热情欢迎四方宾朋。这次浙江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三届杜鹃花节,以“穹顶之上‘森’呼吸”为主题,安排了杜鹃物种园开园仪式、森林休闲养生论坛、森林风光风景展、森林古道休闲漫步等活动,内容丰富,时间比较长。我们期待通过这次节会,“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人来磐安观光度假、休闲养生、投资兴业,共赏旖旎风光美景,共享健康快乐人生,共创磐安美好未来。

  陈蕾妍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磐安将以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为统领,以“全省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建设为契机,依托良好的自然山水、优美的乡村风光、丰富的养生食品、独特的人文风情等资源,全面促进旅游与森林养生、三次产业、城乡建设的融合发展,加快把休闲养生旅游打造成为磐安的“一号产业”,努力开创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新局面。

  孙荣燕在讲话中指出,休闲旅游产业是金华市“五大千亿”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磐安县为代表的森林养生是我市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之一。磐安森林资源十分丰富,生态环境独具特色,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唯一的“浙中江河源头重点生态功能区”。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有着90万亩重点生态公益林,有全国唯一的中药材种质资源自然保护区,山清水秀,花美果香,空气清新,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养生福地。今年,磐安县被列入省“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县”,成为浙江森林休闲养生节的承办县,掀开了磐安县以及金华市森林养生建设的新篇章。

  孙荣燕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森林就是绿色金矿。当前,磐安正处于“摘帽快跑”的历史新起点上,深入开展森林养生建设,大力培育休闲旅游“一号产业”,是磐安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必然选择。希望磐安县以此次森林休闲养生节为契机,通过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生态培育、机制创新,开发建设更多更优的休闲养生产品,打响森林氧吧、森林度假、森林运动、森林美食、森林美景等品牌,打造一流的森林休闲养生目的地,为实现“强县富民、后发崛起”注入新动力。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磐安抓好森林养生建设,希望省生态文化协会、省林业厅一如既往地指导和扶持磐安县森林休闲养生业发展,希望更多有远见的企业家到磐安投资兴业、开发绿色宝藏,希望更多崇尚生态的朋友爱上高姥山、爱上磐安,使磐安真正成为“两美”浙江的一颗绿色明珠。

  开幕式上,浙江省林业厅领导为我县作为“全省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县”和“全省最美森林”授牌;浙江省旅游局领导为我县荣获浙江省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授牌;浙江省电影家协会领导为我县作为“浙江省原生态电影创作基地”授牌;无锡市旅游协会会长为我县作为“无锡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授牌。

  陈艳华宣布2015浙江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三届杜鹃花节开幕。

 
作者:  陈可礼/文 孔德宾/摄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孔初阳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