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大盘山文学 > 小说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梅花锁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2-04 20:50

  天暖了,梅花谢了。梅花走了,阿旺的心凉了。

  阿旺想不到,他和梅花爱得死去活来,怎么就说变就变呢。

  想当初,阿旺与梅花相逢在梅花盛开的季节,沉浸在爱情的海洋里,两个人就是一个世界。什么创业?什么事业?统统都丢在脑后。在梅花园中,在梅花树上,阿旺与梅花挂上了梅花锁,锁住了两颗热情奔放的心;在梅花树下,阿旺与梅花谈起了小时候老家的门锁:哪里用锁,用柴根一插,就出门了。聊起了今天的门锁:钢门、防盗门,钢锁、防盗锁、密码锁,即使这样,还是唯恐小偷破锁而入。他们还谈到了连心锁:有的锁,锁住了人,但是锁不住心……

  不是吗?锁依然在,梅花的人走了,心也走了。

  阿旺的心凉了:“既然,这世界上没有爱情,我阿旺还做什么好人?”阿旺想干干坏事。“先到梅花家,偷回我写给她的99封情书。”回想那些曾经的甜言蜜语,阿旺的心酸了:“梅花,你不配拥有那些海誓山盟。”

  轻轻地,悄悄地,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风吹过,树叶还会不时地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阿旺爬上围墙,跳进花园,“奇怪呀,公园的梅花都谢了,而梅花家的梅花却依然盛开。”阿旺的心扑通扑通在跳,他知道梅花的爸妈都在青海搞房地产,一年里就过年的时候回来住几天,平时,这别墅都是梅花一个人在住。而梅花肯定是出远门了,连电话都关机不接了。阿旺的心真是伤透了。

  不一会,阿旺来到大门前,正思索着怎么进去,却看到了大门上醒目地挂着一把大大的梅花锁,五瓣梅花,清晰明目。睹物思人,阿旺轻轻地呼唤:“梅花呀梅花,你真不该离我而去。”

  “梅花锁,锁人锁心;阿旺梅花,不离不弃。”当时的誓言犹在耳际,“那都是假的!”阿旺正想拿出铁锤砸开门锁,然一股犯罪感顿时布满全身,阿旺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梅花呀,你怎么会挂上梅花锁呢?砸它,我于心不忍。”

  阿旺毫不犹豫地转身,想想自己竟然要去做小偷,阿旺有点自惭。

  “咔嚓”,梅花锁自动开了。

  “难道梅花在家里?”阿旺情不自禁地推开了门。

  上楼,走到梅花的闺房前,门上还是挂着一把大大的梅花锁。

  五瓣梅花,清晰明目。又“咔嚓”一声,梅花锁开了。

  走进房间,一个精美的小盒子就放在桌子上,挂着一枚小小的梅花锁。阿旺知道,这里面肯定放着那99封信。

  “要不要拿走小盒子?”阿旺摆弄着小小的梅花锁。“这么小的梅花锁,我一按,锁就会坏了。”然而,小锁很精制,无论阿旺怎么摆弄,梅花锁都很牢固。

  五瓣梅花,发出蓝蓝的光芒。“我们都是富二代,但我们不应该仅仅是富二代,我们要做创二代。这三把梅花锁都是我研制的自动感知锁。幸亏你没有砸第一把梅花锁。砸了,就砸碎了我的心,你也该到应该去的地方。惟有转身,梅花才会为你而开。第二把梅花锁,只要面对,就会打开。这把小小的梅花锁,你可以带走。”

  “咔嚓”,梅花锁开了。阿旺小心翼翼地取下梅花锁,他想打开盒子,可盒子就是打不开。

  “盒子里有隐形锁,是我发明的最新梅花锁,除了心灵感应,谁都打不开。希望你干出个人样来,带好梅花锁,我随时都在你的身边。待到公园的梅花盛开时,梅花自然会为你敞开心扉。”

  “我懂了,我会努力的。梅花,我爱你!”阿旺手握梅花锁,梅花锁五瓣梅花的颜色由蓝变红,阿旺心花怒放。

 
作者:  陈可礼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