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财经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日康公司:稳扎稳打做实业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5-19 21:43

  今年来,不少企业面临资金紧张等困难局面,位于新城区的日康日用品有限公司却产销两旺,资金也较为宽裕。公司创始人张苏德说,这是企业长期坚持稳步发展的结果。

  69岁的张苏德是高二乡人,早年在政府部门工作,后来下海办企业,上世纪90年代企业改制前负责过多家集体企业,其人品和能力得到广泛认可。2005年,他在县城租用厂房创办日康日用品有限公司。2007年,公司在新城区购置土地建设厂房,2009年迁入新城区。早年,由于没有自己的厂房,验厂这一关就过不了,因此大的订单接不来,每年销售额基本稳定在300-500万元。新厂房建成后第二年,公司销售额就突破1000万元。此后销量逐年增长,去年达到2700万元。

  目前,日康公司贷款主要是用于购买原料的流动资金。张苏德说:“公司贷款一直以来很少,近段时间因为购买原料,所以增加了一点贷款。我们始终坚持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原则,不贪大求洋,按照企业实力逐步滚动发展。”

  2009年开始,日康公司每年到香港参加专业展会,从中斩获不少长期客户。目前,公司重要客户就是与美国好莱坞相关的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节日服装、舞台服装的企业,日康公司是如何运作的呢?走进公司样品室,我们看到仅帽子和头饰就有上千个款式,此外还有大量的道具服装、舞台服装。公司总经理张剑锋介绍,这些帽子和头饰都是与服装配套的。目前公司产品主要面向好莱坞市场。《钢铁侠》、《星球大战》、《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等影片上映后,道具服装成为节日的流行服,每年的狂欢节、鬼节、情人节都有大量节日服装上市,而且款式不断更新。由于这些服装都有专利保护,订购服装的公司都会与好莱坞签订专利使用合同。因此,日康公司的业务流程基本是这样的:外商把图片发到公司,公司根据图片进行设计、打样,继而发给外商检测、确认、下单,然后公司组织生产。

  “与美国客商打交道有个特点:信誉好,关系稳定。我们只要做到按合同办事、保证质量、按时交货就可以了。”张剑锋说,这么多年来,公司从未发生合同延期、货款拖欠等现象。目前,日康公司已形成纺纱、织布、服装加工配套生产。

  张剑锋是张苏德的长子,在企业经营中秉承了父亲勤奋、踏实的作风,随着父亲年龄增大,这些年企业经营主要由他负责,但张苏德依然是企业核心人物。对张苏德来说,求稳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他认为,企业发展必须根据市场需求状况及自身管理能力、资金实力、技术水平等准确定位。对于一些企业不顾自身条件、盲目贪大的做法,张苏德并不认同。他觉得,企业做强做精才是根本。对于企业抱团取暖的做法,他也不认可。“不同的企业,各方面条件不同,抱团只会把好的企业拖垮。因此,企业独立性很重要,这样便于船小好调头。”

  在为人方面,张苏德有自己的原则:实实在在做人,不占他人便宜,要勤奋,任劳任怨,不记仇,以帮助他人为乐。他说,人们往往任劳容易,任怨难,但只有真正做到了任怨,内心才会豁达。因此,对于企业间的良性竞争,张苏德认为是一件好事。对于一些原来在日康公司工作、后来走出去创办企业的人,张苏德会替他们高兴,因为他觉得是日康公司培养了他们,他们能够有作为,对个人、社会都是好事。

 
作者:  潘一旭 张傲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