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9月开赛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5-26 20:54

我县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

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9月开赛

  5月25日上午,我县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2016“友强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将于9月19日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党委书记续川,大学生体协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理事长谷晓红,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蔚华,副县长应跃成参加新闻发布会。

  2016“友强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是以探险越野和场地六项运动素质体育项目为运动基础,结合采药、制药、抓药等中医基本技法为特色的原创体育运动。围绕磐安特色自然风光、时尚户外运动,结合磐安特色中药文化、中药产业而打造的特色赛事。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大力支持,由中国登山协会、金华市体育局、磐安县政府主办,磐安县体育局、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吴蔚华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点推介了我县的山山水水及名闻遐迩的中药材产业。他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几千年的历史传承中形成了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其所蕴含的人文科学与哲学思想在现今依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磐安拥有丰富的山地运动资源和“中药之都”的文化资源。以中药为主题、结合体育,开展生态中药寻宝公开赛,既能倡导中医药文化,又能培育当地自然、人文资源发展特色体育产业。

  方雨辉介绍了赛事相关情况。本次赛事分越野赛和场地赛两种形式。越野赛和场地赛招募形式均为全国公开招募。越野赛包含了公路跑、山地越野、平板溪水穿越、中药寻宝等户外运动项目,而场地赛则侧重考察人体速度、耐力、平衡、灵敏、柔韧、力量六项运动素质,两种赛事形式均以中医药文化为特色,项目结合中医药工艺制法及传统理论,让人耳目一新。

  应跃成介绍了赛事标识系统征集条件。赛事标识对赛事的品牌建设、文化构建、传播影响力均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地发挥中药寻宝运动在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和继承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诠释中医药文化与体育文化融合的潜在魅力和影响,经赛事组委会研究,决定即日起向全社会征集中药寻宝运动的主题色调、赛标、吉祥物、主题口号、主题歌曲的设计方案。

  续川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经历了从西部崇山峻岭走向东部辽阔平原的积极探索,此次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标志着中国山地户外运动与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相互融合发展,是一次户外运动的大胆尝试和重要实践。山地户外运动能丰富人民群众的生活,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幸福感,与中国传统中医药长期以来所发挥的养生保健功效有相通之处,两者的结合必将在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健对2016“友强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总体情况及赛事发展规划作了详尽说明。他说,磐安要以赛事为契机,着力打造全国唯一中药寻宝体育体验旅游目的地,以赛事带动旅游,促进磐安特色中医药产业发展。

  县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了赛事发展规划和路径。赛事未来将通过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进校园等形式,积极向全社会推广,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体育与中医药文化的养生保健功能、教育功能,延展赛事深度和内涵,推动赛事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极强号召力的品牌项目。

  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对首批中药寻宝运动进校园合作学校及合作企业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授牌。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中国旅游报、《山野》杂志、乐视体育、搜狐网、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浙江日报、磐安报、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作者:  陈可礼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