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哇,好大的蓝莓!”
陈董村“布丽吉塔”蓝莓开摘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6-27 21:25

  “哇,好大的蓝莓!”看到眼前的蓝莓,前往尚湖镇陈董村蓝莓基地采摘的游客不禁叫了起来。基地负责人唐军峰说:“这个品种叫‘布丽吉塔’,是今年基地第二批成熟的蓝莓,今天刚开始采摘。”

  6月24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陈董村的蓝峰蓝莓专业合作社时,唐军峰正在联系采摘工。他说:“下午将有4名采摘工过来。今年收成不错,第一批蓝莓成熟时,常常要请六七人帮忙采摘,很多蓝莓因为采摘不及时掉落了。”该蓝莓基地目前主要有奥尼尔、布丽吉塔两个品种,其中奥尼尔已经过了采摘期。

  唐军峰是新昌县人,早年在宁波从事园林工程承包,后来他发现蓝莓产业很有前景,就与朋友合作发展蓝莓产业,并把磐安作为投资首选地点。他说,磐安土质好、水好、空气好,很适宜种植蓝莓。从2013年底开始,唐军峰在陈董村租用土地,建立蓝莓合作社,逐步扩大种植面积,目前基地规模已达100多亩。

  唐军峰说,为了保证蓝莓的有机品质,基地一直采用人工除草,不使用除草剂,基地采用的肥料都是兔粪、羊粪和有机肥料。“用生物肥料和有机肥料种植,不仅绿色无污染,而且果实味道更甜。”唐军峰说。

  唐军峰介绍,由于该蓝莓基地种植还不到3年,目前产量还不高。第一批“奥尼尔”品种20多天前上市,现在已经售完,产量约1000公斤。第二批“布丽吉塔”产量预计高于第一批。由于品质好,价格自然不菲,上门采摘除了每人60元门票外,售价达每公斤160元。尽管如此,前往基地采摘的游客仍然很多,不少游客来自东阳、义乌、金华等地。

  据了解,奥尼尔、布丽吉塔都是蓝莓中的优良品种,果大、味道醇厚。“布丽吉塔上市前,就已经被宁波经销商预订100公斤,明天就是交货的日子,因此下午得抓紧采摘。”唐军峰说。

  除了陈董村基地,唐军峰还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在尚湖镇五家山村建立蓝莓实验基地,今年已种植2万株蓝莓新品种。

 
作者:  周文康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