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财经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盘高山西瓜上市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6-07-28 08:35
    昨天一大早,大盘镇林丰村北山自然村村民傅松法就采摘了两担高山西瓜。随后,夫妻俩把西瓜运到山下,在公路边销售。傅松法说:“今年高山西瓜生长后期天气好,西瓜甜分足,口感好。”
 
    傅松法今年种了2亩高山西瓜,有美抗6号、美抗9号、抗病“948”3个品种,26日开始上市。他说,村里在家务农的几乎都种西瓜,大多这几天开始上市。
 
    大盘高山西瓜有悠久的种植历史,素以甜分足、口感好著称。据大盘农技站站长张光进介绍,大盘高山西瓜上市时间通常比新渥等地的西瓜迟几个星期。去年,由于西瓜生长后期雨天多,上市量极少。今年西瓜生长后期天气炎热,昼夜温差大,西瓜甜度得以提高。目前上市的西瓜主要集中在海拔500-600米区域,安山村和林丰村北山自然村上市量较多,其中安山村约有20多户农户种植,面积近30亩。
 
    今年,安山村的陈岩星种了约0.8亩高山西瓜。他说,他以种植玉竹、白术等药材为主,西瓜种得不多,主要以送给亲友品尝为主,目前大部分西瓜已经采摘。该村陈宝明今年种了0.8亩高山西瓜,目前已经可以采摘,还没有上市销售。村民陈新义今年种了1亩多西瓜,由于首批育苗时间过早,加上育苗期间雨水过多,导致育苗失败,后来通过补种才完成育苗,预计下周可上市。
 
    张光进说,高山西瓜育苗期以立夏过后一周最佳,过早易受低温影响,导致瓜苗发育不理想。同时,西瓜生长过程中管理很重要,每株瓜苗长出的第一个西瓜都应当摘掉,这样有利于营养积累和生殖生长协调,后期西瓜长势就会比较好。傅松法就采用了这一方法,因此,他的西瓜不仅个大,而且甜度高。
 
    大盘镇高山西瓜由于种植地块海拔不同,上市时间不一。岭下村的高山西瓜目前已是上市旺季,林丰村因海拔较高,上市时间要迟一周左右,园塘林场的西瓜则要2周后才能上市。
目前,大盘高山西瓜零售价格基本在每公斤4元左右,价格要比其它西瓜高1元。张光进分析,大盘高山西瓜价格将保持稳定,因为种植面积在逐年递减,种植大户也少,产量相对有限。
 
 
作者:  潘一旭      编辑: 陈兆贤   胡源源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