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从“去磐安玩”到“从磐安出发”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09-27 20:59

  随着“江南药镇”“古茶场文化小镇”“樱花谷”等的建设和中药养生旅游产业的兴起,把我县打造成“浙中旅游黄金起点”渐渐成为可能——

从“去磐安玩”到“从磐安出发”

  近年来,一些地方依托工业推进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弊端已经逐渐显现,最严重的便是空气污染与水源污染。寻得一处休闲养生好地方,在节假日逃离都市水泥森林,成为越来越多现代人的追求。而坐拥丰富山水资源的磐安,正秉承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态发展之路,将旅游业作为“一号产业”。县委县政府的这一举措,不仅完善优化了我县整体社会经济结构,更掀开了全县生态优势产业的红盖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磐安、了解磐安、留恋磐安。

  磐安,这座浙中腹地美丽的小县城,只有当你走进它时,才能体会到,那种无法言喻的亲切与安定所带来的发自内心的喜悦与幸福。凭借越来越便捷的交通网络、由交通与空间交融而成的时空优势及本身具有的资源禀赋,把我县打造成为“浙中旅游黄金起点”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

便捷的交通网络

  近年来,私家车保有量呈直线上升趋势,自驾游随之风靡起来。来磐自驾游的游客日趋增多,特别是“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县境内车流如织,这得益于2010年10月开通的诸永高速。磐安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杭绍台高速即将开工建设,金台铁路开工在即,磐安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现在的磐安,1小时车程覆盖义乌、金华、丽水、台州,2小时车程覆盖杭州、绍兴、宁波、温州、衢州,3-4小时车程覆盖上海、南京、苏州、无锡、镇江等长三角发达地区。

  以前,许多外地游客非常向往磐安的原生态环境,但觉得来磐安不太方便。如今,随着交通的改善,磐安成为周边自驾游出行“黄金路线”的必经之地。然而,对于磐安来说,交通优势不仅意味着未来的客源市场将更加广阔,更突出了其“浙中之中”的地理概念。所以,我们不应该局限于以磐安的景点景观吸引外地游客来磐旅游,而完全可以借势做大旅游蛋糕,让我县成为将来磐游客向周边县市景点输送的中转枢纽,把磐安建成这个中转枢纽的桥头堡和黄金起点。

合理的空间布局

  说完交通优势,再从地图上看看磐安县域的空间布局。磐安北接东阳市、嵊州市、新昌县,南接仙居县、缙云县,西接永康市,东接天台县。这块浙中宝地,加上磐安就是“三地八县(市)”。这“三地八县(市)”光国家5A级景区就有横店影视城、天台山景区、仙居神仙居景区三家。

  磐安处于这些优质旅游资源的核心位置,完全可以借此组织一批跨区域、放射状、养生与观景融合的优质旅游线路。在这点上,我县可扛起大任,打造成浙中旅游黄金起点,成为浙中游客集散中心。如此,来磐游客不仅能享受到磐安得天独厚的生态福利,更能在磐安度假的同时,享受到周边县市优秀的旅游资源。这些景区都在磐安周边,游客上午出发,打个盹的功夫就到了,游玩一天后回到磐安,吃一餐道地的磐安药膳,做一个香甜的“生态梦”,实现观景、养生两不误,岂不美哉?

天然的资源禀赋

  磐安作为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钱塘江、瓯江、灵江、曹娥江等四大水系的主要发源地,为天台山、括苍山、会稽山、仙霞岭的发脉处,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和“浙东祖山”之美誉。在充盈着负氧离子的环境中,远离雾霾、尾气与尘埃,每一秒都是自由的呼吸;在层峦叠嶂的怀抱中,远离高楼、喧嚣与疲惫,每一眼都是通透与宁静;在民俗继承与发展的氛围中,远离流行、快捷与浮躁,每一刻都充满纯真与家的温暖。

  目前,磐安有2个4A景区、2个3A景区,共10多个景区景点,有两个“国保”、众多国省级“非遗”,还有25个古村落。来到磐安,可以体验众多极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如场面壮观的“龙虎大旗”、惊悚刺激的“炼火”、吉祥喜庆的“先锋”等,这对磐安发展观光游、养生游、人文游都是非常有利的。

  当一系列旅游线路成熟以后,磐安将会迎来更多的游客。而基础设施的完善,则会增加游客在磐安的逗留时间。“去磐安度个假吧!”在不远的将来,这将会成为一种常态。可以预见,磐安将成为浙江中部的一个休闲养生旅游“核爆点”,把磐安打造成为“浙中旅游黄金起点”是完全可能的。

 
作者:  张鹏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