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县开建特长高山水滑道
全长2500米,落差300米,有望成为世界第一长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10-21 19:48

(效果图) 

  试想一下,你在海拔400多米的山顶上乘坐一只橡皮艇,绕着悬空的山体一周,以30公里的时速俯冲到山脚,那是怎样一种刺激?

  这就是双溪乡礼府村在建的一个高山滑道漂流项目,主体工程将于今年11月底完工,明年5月1日正式营业。

效果图

总投资5000多万元

  一条水泥长龙蜿蜒盘旋在礼府村一座海拔400多米的山上,水泥道全程高架支撑,远远看去像高铁轨道,场面颇为壮观。

  项目投资者、新渥镇的卢柏发今年50岁,以租赁生意起家的他是第一次涉足旅游业。“整个景区需投资5000多万元,其中,滑道这一块就要1200多万元,算下来,平均每米造价要5000元左右。”

  卢柏发说,这东西非常烧钱,一般人别说敢不敢玩了,估计对这名字就挺陌生。事实上,卢柏发第一次听说“高山滑道漂流”的时候,也觉得“太疯狂了”。

  项目所在的金鸡岩景区风光秀丽,景色绝佳,但开发了多年,名头一直打不响。

  “就是因为缺少拳头产品。”卢柏发说。有一次,他无意中听朋友说起,有一种叫高山滑道漂流的东西,是在崇山峻岭间架设一条水泥道,在滑道里放水,水上行船,人坐在船上顺流而下,非常刺激好玩。

  于是,卢柏发在网上搜索、了解,甚至跑到湖北省黄梅县一个叫“玫瑰谷”的地方专门考察,那里有已经建成的高山水滑道,深受当地游客喜爱。通过多方考察、了解,他最终下定决心启动这一项目。

总长2500米,落差300米

  据了解,这条高山水滑道今年4月启动,目前已完成一大半,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明年5月1日正式开放。建成后,预计总长2500米,届时有望成为世界最长的高山水滑道。

  “湖北省黄梅县的那条高山水滑道长1900多米,是经过吉尼斯认证的目前世界第一长。”卢柏发说。

  高山水滑道总体落差约300米,平均坡度六七度左右,总体比较缓和,设计时速或达30公里,非常刺激。滑道底宽1米多,刚好可容一只橡皮艇通过,两侧则是约60厘米高的水泥护墙。

悬崖上建高架,把水抽上山

  该项目施工难度大,光是把钢筋、水泥运上山就是不小的工程,还要在悬崖峭壁上架设高架。

  高山水滑道漂流主要借助水流的推力,以及自然的重力加速度。理论上水流的速度约等于橡皮艇漂流的速度,但实际上,在重力加速度的影响下,略胖的人乘坐橡皮艇漂流的速度,可能比瘦小者更快。

  高山水滑道的起点位于山顶,所需的水全部用水泵抽上山,预计水的流量是每小时300立方米。好在水可以循环使用,不会造成太大浪费。

玻璃栈道上山,漂流下山

  该项目预计配备100余只橡皮艇,通过高空电缆车运上山,循环使用。游客走栈道上山,包括玻璃栈道,而后漂流下山,全程不走回头路。如果觉得高山水滑道太刺激吃不消,或者遇到节假日人流量过多、水滑道无法承载,则可以选择另一条线路(规划中是旱滑)下山,同样比较刺激。

  据了解,高山水滑道上半部绕圆柱形山体一周,呈“O”形,坐在橡皮艇上,一边是山体,另一边就是凌空的悬崖,极为刺激,滑道下半部呈“之”字形。滑道全程设两处休息区,为800平方米的游泳池,类似高速公路的服务区。

 
作者:  张棣/文 张鹏/摄      编辑: 陈兆贤   孔海燕   初审: 陈兆贤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