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财经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种植大户10吨虫草参盼销路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6-12-06 18:25

  近日,家住双溪乡丽坑村的张华龙虫草参丰收了,但他却高兴不起来。由于虫草参量较大,销售较为困难,大量的虫草参卖不出去,张华龙正为此事犯愁。

  张华龙今年53岁,种植虫草参多年,说起他与虫草参的渊源还源于他母亲的一场大病。8年前的一天,67岁的张华龙母亲突患中风,走路变得一瘸一拐,视力急剧下降,手指麻木,头晕目眩,身体十分虚弱。张华龙看到自己的老母亲病得如此严重,一方面他将母亲送往医院积极治疗,另一方,他四处求医问药,但一段时间下来母亲的病情未有好转。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华龙听说虫草参对中风有治疗作用,于是他就买来虫草参给母亲服用,只服用几周,母亲的症状就略有好转,就这样张华龙坚持每天给母亲吃虫草参,两年多下来,他母亲完全康复了。张华龙的母亲说:“虫草参不仅把我的病治好了,而且我的视力也比以前好了,身子骨感觉非常有劲”。

  虫草参,又叫地蚕、草石蚕、地参。相传,公元1709年,康熙微服私访,借宿农家,偶食此参,食后赞不绝口。见其生于土、形如虫,故赐名虫草参。虫草参食用已有数百年历史,主产于甘肃省镇原县一带,属野生食物。经有关方面研究表明,虫草参具有人体所需的20多种微量元素,还具有抑制食道癌细胞扩散和减肥的特殊疗效,享有“山中之王”的美称。不少追求健康的食客都将其视为冬季进补的食材,炖鸡炖鸭都要放几根,大的炒着吃,也可以切片晒干,可以泡茶、泡酒。

  虫草参治好了张华龙母亲的病,这让张华龙对虫草参有了特殊的情感,于是他决定开始种植虫草参。张华龙四处奔走研究虫草参的品种、种植方法并在自己家地里种植。

  丽坑村是我县著名的长寿村,村里自然环境非常优越,有多名百岁老人。2014年张华龙从甘肃陇南引种了2亩多的虫草参,经过一年多的培育和改良,发现虫草参喜温暖湿润环境,耐寒、耐湿、耐热,适宜在向阳、湿润、土层深厚的土壤中种植,而丽坑村的地理环境与虫草参所需的生长环境十分吻合。

  今年,张华龙开始规模化种植虫草参,成立了丽坑虫草参家庭农场,他引种的虫草参,无论是产量和质量都很高,近30亩的虫草参迎来丰产,在地里尚未挖出的虫草参就有10吨左右。丰收的张华龙却满脸愁容,丝毫没有“丰收的喜悦”,由于大多数人都对虫草参知之甚少,仅凭张华龙很难在短时间内,让虫草参这个好东西被公众所熟悉。

  前不久,特色中国·磐安馆在送电商下乡镇系列活动中发现了张华龙虫草参滞销问题,于是马上与张华龙取得联系,并到张华龙家中了解情况。特色中国·磐安馆工作人员陈楠告诉记者,磐安馆正积极帮助张华龙,虫草参被包装好后,销往江浙沪一带,目前磐安馆通过线上线下多平台渠道帮助张华龙销售了3余吨虫草参。

  虽然特色中国·磐安馆已经帮助张华龙销售了不少的虫草参,但由于产量较大,依然面临滞销问题。张华龙积极奔走,通过浙八味市场、酒店、药店等渠道销售虫草参,他希望社会各界也能够帮助他销售。

 
作者:  邵汉诚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