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渥镇建成6个街头公园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新闻网  2017-01-04 18:16

  在县实验初中新渥校区门口对面公路边,有一个新建的休闲小公园,公园里绿草如茵,弯弯曲曲的石板小路通向公园两边,景观石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公园各个角落,公园另一边农户房屋墙壁上绘有精美山水图画,绿树青山,小桥流水。一大清早,就有三三两两村民来此散步观光。

  这个设施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街头小公园,以前竟然是个建材垃圾堆放点。“这里以前堆满了钢筋、水泥,此外,还有一幢木结构危旧房,人流与车流量多时,路面尘土飞扬,如今,‘垃圾场’变成美丽的休闲公园。”村民说。

  新渥镇政府的陈连民说:“这块地是安文到新渥的必经之路,我们就是要把这里建成一座公园,让每个经过这儿的人一眼就能看到绿色,感受到新渥这座城镇的品质与美丽。”

  如何改变这里环境?从2016年1月在这里种下第一棵苗木开始,镇里干部就一直坚持在这里种树种草。他们从附近建筑工地拉来土方掩埋垃圾,然后在上面种树种草。“现在是冬天,一些花卉比如百日菊、波斯菊等早已凋谢,若早来几个月,十来个花卉品种一起盛开,那场面就很美了。”陈连民说。

  公园位于坡地,在这里种活一棵树要比别处花更多力气,公园刚建时,镇里还请来专业苗木工人,大家一起上阵,种草种树,定期浇灌。春夏季节,野草生长较快,镇里干部还要早早上班,不定期锄杂草。据说,公园建成后,每天到公园里散步成了附近许多村民“必修课”。

  今年50岁的黄秋芬是东阳千祥人,跟丈夫在公园附近开了家轮胎店。她说:“这里原来环境比较脏,自改造成街头小公园后,附近居民早上都喜欢来此散步,拍照片。冬天天气晴好时,每天下午都有老人来这儿,懒懒地躺在草坪上晒太阳。”

  暑期七八月份,正是公园里花朵开得正旺的时候,黄秋芬说,永康一位亲戚来新渥探亲,觉得此处风景不错,拍了几张照片发展到微信朋友圈,没想到竟有2000多人点赞。黄秋芬说:“我们夫妻在新渥生活整整14年,见证了新渥镇发展变化,近段时间,磐安在大搞集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环境越来越美,我跟老公都不想回老家了,愿意一辈子待在这里。”

  这样的街头小公园在新渥镇共有6个。此外,街道周边一些小面积空闲用地也都被改造成绿地。在宅口村街道一处拐角,陈连民告诉记者:“这里原先是一处居民垃圾堆放点,两边靠近公路,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今年种上植被草皮,被改造成绿化带。按照县里集镇环境综合整治统一部署,新渥镇的公园于2015年年底启动建设,去年上半年陆续完工,总共有2万多平方米。集镇范围内所有违法建筑点与垃圾点,全部被镇里改造成小休闲公园、绿化带。”

 
作者:  张棣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