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打造宜居宜游的品质山城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报  2017-03-26 21:15

  在中国共产党磐安县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县委书记傅显明指出了县城存在的不足——“城乡区域发展不均衡,城镇带动能力较弱。新老城区‘一城三片’同城化水平低,老城区老旧区块多。城镇建设品位不高,集聚功能不强。”

  报告指出,今日之磐安正处在实施城市更新的攻坚期。“以城带乡城不大”,城乡一体化发展程度不高是我县的一大短板,城市形象差、品位低,功能不完善的问题日益突出。复县以来,我县尚没有实行过真正意义上的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广大干部群众对加快改造提升城市品位的呼声强烈,我们必须顺时应势,攻坚突破,加大老城区改造的力度,加快新老城区的融合。只要我们敢于碰硬,善于攻坚,有敢打必胜之决心和努力,就一定能开启城市面貌根本性改变的新局面。

  党代会报告中,傅显明在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县的五大目标愿景。“今后五年我们将打造一座宜居宜游的品质山城。围绕‘特色鲜明、功能协调、环境宜人、人文和谐’目标,城市改造迈出新步,城市形象明显改观,城市功能完善配套,城市特色充分彰显,‘一城三片’深度融合,城市的生活品质和旅游功能逐步提升,成为宜居宜游的‘山水灵秀地、醉美氧吧城。’”

  傅显明在县党代会报告中强调,集中精力打好城市更新改造攻坚战,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品质山城。城市化、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同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完善老城与建设新城并举、扩张规模与提升品质并重,全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要全力推进旧城区改造。以“拆”为突破口,按照整村改造、不留死角的要求,加快推进旧城区、城中村、城郊村改造。用最优力量、最快速度攻下城上区块这个“试验区”,树立“小区化改造、公寓式安置”样板。力争三年内完成市口、东溪街、文明街等老旧区块拆迁,并启动建设。精心实施街道立面、公园景观、绿道绿带等建设工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

  傅显明强调,只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甩开膀子,大干快上,一定能全力推进品质山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磐安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县长王志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我县“城市建设明显滞后,打造‘品质山城’任重道远”。

  报告提出,围绕“宜居宜游的品质山城”,实施城市改造工程,建设特色鲜明新山城。以大彻大悟的觉醒,全面实施旧城区、城中村、城郊村更新改造,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老旧区块征迁,五年时间基本完成建设;以小城市试点培育为契机,加快推进“一城三片”有机融合,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特色。

  王志强在报告中强调,以“攻城拔寨”的气势拆旧建新,打响城市建设攻坚战。

  按照“一主一副多点”的城镇化布局,以老城区更新改造为突破口,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启动老城区整体改造。按照“三年征迁、五年建设”的计划,科学规划,整体推进,全面启动旧城区和城中村拆迁改造。城上区块完成房屋拆除并开工建设,东溪街南、县府东侧、市口、五指等四个区块基本完成房屋拆除,文明街区块完成拆迁协议签订;加快坑口、安里区块建设,启动溪文、双坑等村改造。加快老城区市政项目建设,提升改造半月山公园,完成海螺山至桃花坞绿道建设,同步实施桃花坞区块开发。推进“一城三片”融合。高标准实施小城市试点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行老城区、新城区、云山度假区统筹规划、统筹建设,开通新老城区公交环线,逐步推行城管、环卫、园林一体化管理。

  县城是磐安人民的县城,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是磐安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龙头,是统筹城乡、为民谋福祉的龙头,只要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坚持不懈,一定能建成一个宜居宜游的品质山城,县城一定会成为建设活力之县、培育乡村乐土、建成养生福地、构建幸福家园的强力引擎,共同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拆建后的根溪区块新貌

拆建后的新兴街新貌

拆建后的上章区块新貌

拆建中的栗里区块新貌

拆建后的南园区块新面貌

拆建中的后坞区块新貌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