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您当前的位置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大盘山文学 > 小说 正文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说不定这是世上最好的感情
□ 陈珊婷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磐安报  2017-03-29 18:29

  初见他,是在夏末,暑气未消,她的骄纵也一如既往。他穿白色的棉布衬衫,干净青涩,只一眼,此生便认定了彼此。

  她爱电影,他就隔三差五地带她去隔壁的城区看;她爱逛街,他就拎包跟在后面陪她逛一整天;她爱吃面,他就改变自己的饮食爱好陪她一起下面馆;她爱浪漫,他就学会了不断制造惊喜感动;他细心,给她倒好洗脚水,认真帮她剪指甲,每次出门前都会提了鞋放到她脚边,鞋子也总在前一夜被他擦得干干净净。他勤快,每每送她回单位就帮她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然后将她“积攒”下来的脏衣服、床单被套认真地清洗干净,晾晒出去。压马路,他会紧紧抓着她的手走在左边,保护她免受伤害;离别时,他会给她一个结实的拥抱,亲亲她的额头,然后站在原地看着她走远;分开后,他会给她打很多电话,发很多信息,告诉她有个人一直在牵挂。她习惯了被妥善照料,也习惯了每天的“早安、晚安”。有一次,他工作忙到很晚,累得睡着了。可是半夜,她突然收到他的信息——宝贝,我睡着了,可是忘记跟你说晚安我又醒来了。

  家里的浴室没有安装取暖设备,她怕冷,想让他先洗,因为曾听过一个很美的故事,说是男人一到冬天就会抢着先洗澡,洗完后浴室温度会高一点,他想多几度温暖给最爱的女人。可他总是调好热水、放好毛巾就开始磨磨蹭蹭,躲进被窝里不肯出来。她有些不高兴地问他原因,他宠溺地看着她说,热水不够两个人洗,每次你洗完到我的时候,洗一半热水就没了。

  江南的冬天潮湿阴冷,每天天微亮,他就起来,为了不让风进入被窝冻了她,总是平躺着移出被窝,再起身、穿衣。而她,迷糊地转了个身,继续安然入睡。他把她的衣服整齐地放到床头,轻轻巧巧地走出卧室,开始烧水。每天早上,她都习惯喝一杯当天的温开水,于是早起烧水成了他克服懒觉的动力。当水蒸汽热腾腾地弥漫了整个房间,他拔了插座,拿一只玻璃杯倒满水,小心端到床头,轻声唤她起床。而她,睁开眼就能看见他温和的笑脸,走进洗漱间,挤满牙膏的牙刷就架在绿莹莹的牙杯上,起床气瞬间消散。在她洗漱的时间,他披了外套出去给她买早餐。正月里,许多店铺都未开门,而她挑食,偏爱喝现磨的豆浆。他踩着厚厚的积雪跑了几条街给她买回温热的早餐。

  他的兄弟笑他心性大变,开始对一个女子如此认真上心,唯有他自己知道,她在他心里的份量有多么重要。

  他说: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知道原来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原来我也会想要为一个人改变,只为看她嘴角微微扬起的笑。

  他说:别人都说结婚晚了,好的都被挑走了,但是我觉得结婚晚也是好事,最好的还给我留着。

  他说:遇见她是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她是我的贵人,给我带来好运,我要把她照顾得好好的,让她成为让人羡慕的女人。

  他慢慢走进她的生活,渗透到她生命里去,当他捧了她爱的香水百合,冒着风雪出现在她面前,笨拙地向她求婚时,她欣然应允。她笃信,即便粗茶淡饭,修篱种田,岁月平淡了流年,时光抹去了激情,他的爱,一直都在。

  年少时,我们都曾幻想白马王子会披荆斩棘,越过千山万水出现在面前。然,时光辗转,王子没有来,我们也终究没有穿上水晶鞋。终于渐渐明白,或许我们这一生会有很多倾心的相遇,这世上也会有很多人惊艳了时光,但能够温柔岁月的人只有那么一个。那个人可以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懂得心疼你的。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