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青春警营与众不同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7-05-03 20:40

  编者按:五月来临,这是青春绽放的季节,清香的空气,微凉的风,给人无限的活力和悸动。五月里的警营和万物生长一样,充满了斗志和激情,青年民警在岗位上勃发,在书海里徜徉,在阳光下奔跑,在汗水的浇灌、雨水的冲刷、阳光的暴晒下,积蓄能量,创造着与众不同的青春。

平凡的青春

  喧闹的高中同学聚会,我是最安静的一个,不知何时起,仿佛无法融入那些沸腾的世界里。
  刺眼的灯光,仿佛要震穿耳膜的分贝,耳边看着不知谁在大声嘶喊着:“再不疯狂就老了。”不由得,我有些恍惚,高脚杯的酒光中映出的是一张素面朝天的脸,警裤还未来得及换下,只是简单地套了件T恤,刚办事回来的我就这么匆匆地参加了同学聚会,又这么匆匆地被拉进一个不习惯的环境。身边的伙伴都蹬着高跟鞋,穿着美美的裙,妆容精致的小姐妹跟着节奏欢快扭动着身体,而我却只想坐在角落休息会儿。“我是已经老了吗?”我不禁问自己。
  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屏幕上主任的名字让我心里一紧张,接完电话,拿起包向小姐妹们大声打招呼:“我有点事先走了。”“才十点呢,走什么啊,玩到凌晨我们还要去吃夜宵呢!”,“不好意思,真是急事。”我推掉了一切安排,干脆地离开了。
  这是第N次出现场,从警不过1年有余,我却完全适应了这样的生活。别人看到我作为法医进警营,都吃惊极了,“你一个女孩子,做法医不怕吗?”是啊,我确实不怎么害怕,现场勘察上手后,我就能单独行动了,半夜出现场都已经好几次,我早已成为“女汉子”。
  因为不规律的生活,我没法继续养好皮肤,因为是警察,我也没法换各种漂亮的衣服,渐渐的,我变成了“不合群”的人。她们说最近时尚走势,我只能说“是吗”;她们说娱乐圈新动向,我说哪哪又有盗窃案了;她们研究着去哪儿玩,我只能沉默不语……
  但我并没有因此觉得我的青春不精彩,我经历着她们无法经历的事情,掌握了独有的技术,帮助更多人解决困难,成为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这一切都使我的青春绽放别样光彩。
  从现场勘察回来,天色已泛白,微风轻拂着我的头发,呼吸之间都是清新的味道。一天又过去了,不跌宕、不放肆,但充实又有意义,这就是我平凡的青春。这样的青春,挺好! (周露楠)

创新的青春

  新渥派出所警队,平均年龄30岁不到,流传着一个又一个故事,他们的主题便叫“青春”。它会是一个欢乐的故事,它亦是一个催人创新的故事。
  小陈是新渥所的新警之一。表面看,他是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而骨子里却是幽默风趣的“不正经青年”。今年年初,正值学生放寒假之际,辖区儿童走失事件高发。民警为了减少此类事件发生,想尽办法走村入户开展宣传,但事件仍有发生。此时,小陈想出妙计,录制一段视频发到微信平台,利用微信广泛扩散防儿童走失知识。于是,小陈秒变网红“paipi酱”,对着摄像头,解放天性,风趣幽默道出了防走失知识。这个视频很快在辖区火起来,小陈也成了辖区的“网红”。大家收到提醒之余,也讨论起小陈,评价小陈是“灵活的胖子”,其幽默的风格受到群众点赞。
  小陈是新渥所民警年轻有干劲的代表。当困难和瓶颈来临,新渥所这群不服输的年轻人就会迎难而上,想出一个又一个妙计。也许想法透露着些许青春的“叛逆”,但我们都觉得只要能解忧解难,何乐而不为?
  年轻警营总是这样,一本正经的警服之下,有着巨大的脑洞和创造力,6S队伍管理法、精美的警营文化、走访专用本子……一个个小点子的出现,不仅使得警务工作更加便利,也让我们的警营生活更丰富精彩。
  我很喜欢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擦出智慧的火花,那股较真的劲,不服输的倔强,还有创造小点子的窃喜,都让我们的青春与众不同。
  在挥洒青春的警营里,我们洞若观火,伺机待发,时刻准备攻坚克难,创新创意。 (舒旭霞)

奔跑的青春

  当警察,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过硬的体质。为了强身健体,提高体能素质,我们的生活总少不了锻炼,青春的气息里常夹杂着汗水的味道。
  开年以来,尖山所的奔跑模式全面开启,在所长的带领下,我们全所17个人每天都在加强体能锻炼。
  早上6点,所长最先起床,在所大院吹起“集结号”,所有在所成员立即集合,从大院出发开始5公里长跑。此时的阳光没有那么炽热,洒在我们脸上,映衬着我们的朝气和活力。
  所长常说,“这是为你们好”,语气像极了父母的叮嘱。我们这些人来到派出所后,与工作相依为命,没有太多的时间停下来喘口气。然而,民警们又需要大量的精力通宵办案、奔赴外地抓捕。无奈,担心民警的所长不得不亲自出马,抓起大家的锻炼计划。
  如今,我们每天要5公里长跑,每周五会组织一次集中测试,按照警体达标标准,严格给每个人打分,如不达标,接下来他将被拉进所长的“黑名单”,由所长亲自督促加强体能锻炼,以此,保持住每个民警的警体素质。
  90后的盛俊文是所里出了名的“拼命三郎”,最拼的一次他连续三天三夜办案,快速侦破两起盗窃案,这样拼的他依然逃不过体能锻炼。除了每日必跑的五公里,盛俊文还和所里其他成员一起积极报名参加横店马拉松、衢州马拉松等各项马拉松比赛。
  别看他们瘦,精力和身体素质却杠杠的。
  除了跑步,所里的年轻人也贪恋打篮球、踢足球,晚间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抗赛,完美的技术和身段总能引来女生的阵阵尖叫。
  这就是属于警营的青春,民警们在工作之余,离不开锻炼,动不动5公里长跑是常态。和一般的锻炼身体不一样,我们需要在锻炼中恢复体力,随着汗液释放压力,以保证第二天,我们照样是生龙活虎的警察,照样有能量与犯罪分子作斗争。 (陈斌)

忙碌的青春

  青春是什么?也许问一百个人就有一百个不同的答案。对于我们,青春永远是忙碌的。
  二十二岁那年,我大学毕业,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幸运的是我考上了,踏上了从警之路。穿上警服的那一刻,我迅速把照片传给了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我当警察了,以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种自豪感是从心底油然而生的。那时,我就有一股冲劲,想抓尽天下为非作歹之徒。
  如今,我从警已经6年,早已熟悉警营青春的日常。忙碌是我们的常态,每天忙碌在接处警、办案的现场,通宵几天是常有的事情,有时急于与时间赛跑,我们会顾不上吃一顿饭。一个案子办完了,我们接着办另一个案子,不知疲惫,循环往复,仿佛有无穷尽的力量支撑我们勇往直前。因为工作紧凑,我们没有时间回家,没有时间照料家人,没有时间去远方旅行和朋友聚会。我们甚至来不及坐下细细品一杯茶,报警电话就一个个响起。
  庆幸的是,6年的忙碌生活后,我依然初心不改,在岗位上保有青春的活力和兴奋。
  犹记得峰会安保时期,我们缩紧警力后,一个人扛起两个人的活,不仅完成接处警,还要每晚基础排查,定期设卡巡逻。全员69日无休持续奋战,常常加班加点到深夜。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同事中有出现低烧、感冒、发炎等不适,劝他们休息时,都摇摇手说吃点药就好。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下,我还能钻空和同事们打闹一番,调侃几句,紧张的氛围里充满了年轻的荷尔蒙。
  警营里过四季觉得飞快,警营里的青春也白驹过隙,我们总是会觉得刚躺下休息,天就亮了。但是,忙碌的日子并没有那么讨厌。在忙碌的生活里,常能感觉到自身的价值,觉得自己的青春没有白白浪费,我们用年轻的资本做出了比一般人更大的价值。 (李高金)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张黎明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